xddddda0

【波莱】女仆风波

*校园pa

莱纳今天发现坐在自己前面的波尔克一整天都坐立不安,一下课就冲出教室,然后每次都掐在上课铃响起的一秒钟踏入教室。一开始还以为是波波喝水喝太多,但是也不至于上厕所上个十分钟,又不是肾脏出了问题想尿尿不出。后来才发现波波回来的时候脸上春光满面,他才意识到这可能和那个隔壁班被波波暗恋了三年的女生皮克有关。

午休的时候,莱纳实在按耐不住自己想要听八卦的心,戳了戳波尔克:“贾里亚德,你下课到底去干嘛去了?”

波波转过身看着莱纳,笑得有些猥琐:“莱纳,你仔细想想明天是什么日子。”

“明天?明天星期五啊。就过个周末把你激动成这个样子?”

波波摆摆手:“明天可不是什么平凡的星期五,明天是万圣节!”

“哦~所以你想去那个变装舞会?”

“不仅如此!”波波突然提高了语调,“你还记得最近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鬼屋吗?其实那个鬼屋的店主是我朋友,里面的机关都是我帮忙设置的,我闭着眼睛走在里面都知道什么时候会蹦出来什么。然后我就和皮克说,我们两个一起进那个鬼屋,谁先被吓到,谁就要在万圣节的变装舞会上穿女仆装。”

“贾里亚德,没想到你是那么卑鄙的人。”

“这叫做战略!”

“然后呢,皮克同意了吗?”

“在我热情的语言攻势下,她不得不同意。”

“她真的不是被你逼烦了所以才点的头吗……”

“你刚刚说什么了吗?”

“没、没什么。”莱纳看着波波如此胸有成竹,打算不提醒他皮克是灵异现象研究所的会员这件事。

“今年我一定要看到她穿女仆装。你还记得上一年她穿的是什么吗?就穿了个蓝色的连衣裙!这可是万圣节啊!”

“我记得她扮的是寂静岭里的那个小女孩,名字叫什么来着……算了,这不是重点,但是至少她那个打扮至少比女仆装更符合万圣节的主题。”

“……你到底站在哪边。”

“对不起,你继续。”

“总之,明天就等着我的胜利吧!”说完,波尔克就转了回去,打开了他哥哥为他准备的画着小猪图案的便当盒。

放学之后,莱纳收好书包后在座位上等小贝来找他一起回家,然后看着波波屁颠屁颠地甩着手里装着便当盒的袋子走出教室,结果甩得幅度太大,袋子飞出去直接砸到小贝脸上。

回家的路上,小贝一边揉着脸一边一边问莱纳波波今天到底是发了什么疯,平时也没见他那么不淡定,莱纳便把波波和皮克打赌的那件事和他说明了一遍。说完后,莱纳突然说起之前校园祭的时候希斯塔利亚穿女仆装这件事,而小贝脑子里全是莱纳穿女仆装的画面。

第二天,莱纳走进教室,都做好了要听一天波波高谈阔论自己昨天下午在鬼屋里的英勇事迹了,结果看到波波像受了潮的法棍一样生无可恋地瘫坐在座位上。看他的样子,昨天下午绝对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莱纳很清楚这个时候揭别人伤疤不太好,就和往常一样和他打了个招呼后在他后面坐下了。莱纳的凳子还没坐热呢,波波就转过来抓住他的领子惨叫到:“你昨天怎么没有提醒我皮克喜欢看恐怖片这件事!”

莱纳决定装傻:“我以为你知道!”

“我他妈真的忘了啊!一般的女生会喜欢看那么吓人的东西吗!”

“我劝你不要把皮克当作一般的女生来对待。”

“总之今晚要穿女仆装的人变成我了……”

“……贾里亚德,我不会笑你的。”

“真的?”

莱纳摸着波波的手,温柔地说道:“贾里亚德,我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

“……你能不能放手,很恶心。”

“对不起。”原本莱纳今晚的计划是在家里打电动,而就在刚刚,他在心里默默地把这条计划删除了,改成了去变装舞会看热闹。

由于是突然加进来的计划,莱纳没有合适的装扮,就直接穿着常服走进了舞厅。好在像他这样不属于妖魔鬼怪那一类的人也挺多,他绝对不是最奇怪的那个。相比之下,波波的存在又诡异又合理。波波穿着尺寸明显不合的女仆装出现在会场,在人群中畏畏缩缩,完全没有平时那个弱智少年欢乐多的样子。莱纳接了两杯饮料,刚想给波尔克端过去,就看到穿着黑色的恶魔装,头上还戴着恶魔角的发卡的皮克朝着波波所在的方向走去。这可比女仆装合适多了,莱纳想到。

皮克走到波波面前:“感觉如何。”

“……糟透了。”

“是吗,但是我也没办法。波可,下次想穿女仆装直接说,没必要用那么隐晦的方式故意制造一场意外。”

“我没有!”波尔克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尊严碎了一地的声音。

皮克笑着拍了拍波尔克的肩膀,说道:“Be a man.”

波波欲哭无泪。让我们回到舞会的前一天,波波带着皮克到鬼屋的那个下午。尽管他熟知鬼屋内所有机关的位置,鬼屋内的冷气开的很足,再加上诡异的bgm,波波还是有点小害怕。相比他而言,一旁的皮克就显得非常淡定。时不时感叹一下鬼屋里的道具做的挺逼真,顺便和波波介绍屋内的bgm出自某个小众恐怖游戏,这时波波才想起来皮克的steam账号里玩过的游戏列表里全是各式各样光是看到封面就忍不住快速划过去的恐怖游戏。波尔克觉得自己蠢的像只猪。终于走到了鬼屋的最终机关,波波记得这里会有仿真尸体从天花板掉下来,只要知道会发生什么就一点都不吓人。不要看他表面胸有成竹,实际上怂得想抱住皮克大叫。两人走到机关发动的位置,波波听到了机关发动的声音,做好了心理准备,仿真尸体掉了下来,波波闭上眼睛朝旁边一躲,无事发生。他不敢去看那个掉下来的尸体,就算知道是假的,如果看到还是会有一点心里发毛。波波睁开眼睛,却没有看到皮克。他真的慌了。他的耳朵突然捕捉到一个虚弱的女声说了一句“波尔克——”,低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便看到一个散着头发的女鬼蹲在尸体旁。波波愣在原地,想着这个鬼屋应该是没有这样的机关的,结果下一秒就被那个女鬼抓住了腿。波尔克放声尖叫,胡乱地踢开女鬼的手之后,一边喊妈一边飞奔逃出了鬼屋。事后波波才知道原来是皮克蹲下去看那个仿真尸体,然后突然灵机一动想吓一吓波尔克,才伸手抓住了他的腿。

“你应该庆幸鬼屋里没办法带手机进去,不然全校人都知道你有多怂了。”

波波再也不想去那个鬼屋帮忙了。

皮克离开之后,莱纳拿着饮料走到了波波面前。刚想说两句让他振作起来的话,却注意到女仆装的胸口被撑破了。这件原本是为皮克准备的廉价女仆装的料子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要把一个175的男高中生塞进一个S码的女装里本身就是个奇迹,衣服被撑破也不是什么离谱的事情。

“贾里亚德,你衣服破了……”

波波低头一看,女仆装的胸口有条口子,下意识捂住了胸部,看起来还有点娇羞。

“我口袋里有针线盒,帮你补一下吧。”

“你为什么会带着这种东西来上学?”其实波波也不在意问题的答案,他感觉面前的莱纳是他的救星。

两个人离开舞厅,莱纳从储物箱里翻出针线盒,无比熟练地开始缝补。

“你怎么那么熟练啊?你不会在外面偷偷做什么吧?”

“没有!我没有我没有!”莱纳的神情看起来无比慌张。

“害,不就是在外面做裁缝嘛,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哦,你是说做裁缝啊,这个倒是没有做。在家里会帮我妈补一些东西,时间长了就熟了。”

“等等,你为什么刚刚反应那么大?既然你指的不是做裁缝,那难道——莱纳,你在外面做鸡!”波尔克声音大到整个楼道都回荡着他的尖叫。

“波尔克你小声点!”

没想到这时吉克刚好路过。孤男寡男站在储物柜前,距离无比暧昧,莱纳的手还放在波尔克胸前,再加上刚刚波尔克的那句莱纳做鸡宣言,现在的这个情况就算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周一,波波在鬼屋里被吓个半死的惨状没有传出去,但是波波和莱纳在恋爱中,结果波波发现莱纳在外面做鸡的新闻倒是全校人都知道了。